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外交部在26日,就西班牙在直布羅陀邊境拆封英國外交郵包提出抗議,稱此舉嚴重違反了維也納外交公約。
  英國一位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在他們看來,沒有任何理由能夠這一侵犯英國外交權益的行為辯護,在維也納公約的保護下,官方信件和外交郵包是不可侵犯的。
  拆封郵包事件發生在11月22日。25日,英國駐馬德里大使館已經就此向西班牙遞交了正式外交抗議照會。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他們在等待西班牙就此事件做出緊急解釋。
  英西之間關於直布羅陀的爭議導致兩國關係趨向緊張。今年7月,英國在直布羅陀建設人工島礁,西班牙稱此舉有損其漁業。隨後,西班牙政府以在直布羅陀邊境口岸增設安檢關卡來“報複”。11月,英國就西班牙船隻進入直布羅陀水域事件召見西班牙大使。自現任西班牙政府當政以來,英國已經2次就直布羅陀問題召見西班牙大使。  (原標題:西班牙在直布羅陀拆封英國外交郵包 英提出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