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訊(記者 李有明 通訊員 寧交軒)南京城區有1400多個路口,今天起,700多個路口將啟用智能電子探頭抓拍多種違法行為。今年12月2日,金陵晚報A5版曾報道過《南京路口將大面債務整合積安裝智能探頭》,當時,不少讀者對智能電子探頭存在一些疑問,昨天,記者請交警來答疑解惑。
  問題1:行至路口時,前方有施工、車禍、拋錨等情況,被代償迫變道、加塞等,造成以上違法行為被抓拍,會處罰嗎?
  交警:不會。智能電子探頭抓拍後,交管部門對證據圖片進行人工核查,發現有施工景觀設計、事故等特殊情況後,對司機免於處罰。如果車友發現這些曝光圖片,也可申請覆議。
  問題2:一些路口有左轉車道,但沒有褐藻糖膠掉頭車道,選擇左轉車道掉頭會被抓拍嗎?
  交警:如西裝外套果路口有禁止掉頭的標誌,則會被抓拍處罰;如果沒有禁止掉頭標誌,則意味允許調頭。
  問題3:從外觀上來看,智能電子探頭有什麼特征?
  交警:目前智能電子探頭主要分佈在城區的700多個路口,其他路口將來也會陸續啟用。從外觀上來看,智能電子探頭和普通電子探頭沒有什麼區別。  (原標題:遇施工或事故,能在路口變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