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今年4月8日美軍一架F/A-18F“超級大黃蜂”戰機在阿拉伯海北部墜毀。對此,美國《外交政策》雜誌12月19日撰文稱,該飛機因外交敏感性問題未能及時降落阿曼機場,是此次墜機事件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
  《外交政策》獲得的消息稱,儘管此次墜機事件的一部分原因是機組人員當時未認識到飛機受損的嚴重程度,因而未能及時將其降落到阿富汗,但後來美軍“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上相關負責人拒絕了機組人員要求將飛機降落至阿曼機場的請求,最終造成飛機墜毀。
  文章稱,11月7日美國海軍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當時阿曼有兩個機場可供美軍機降落,一個是位於馬西拉島上的阿曼空軍基地;另一個是位於阿曼首都馬斯喀特的國際機場,該機場當時距失事飛機僅130多公里。但“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相關人員稱“將美軍飛機降落到馬斯喀特會帶來很大的外交敏感性”,加之當時天氣狀況不佳,因而決定拒絕飛行員的降落請求。
  據悉,美國海軍司令威廉·斯皮克斯也向《外交政策》證實,他們並不鼓勵海軍飛行員將飛機降落到馬斯喀特機場,但表示“每次緊急情況出現時,會和阿曼方面密切聯繫”。最後,負責此次事故調查的海軍官員也表示,應將馬斯喀特作為一個“可行的降落地點”。  (原標題:美軍F-18戰機墜毀或因顧忌外交敏感性而延誤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