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悉尼1月5日電來自堪培拉的經濟展望咨詢公司發佈的數據顯示,受不斷上漲的房價、強勁的股市和穩固的儲蓄推動,2013年澳大利亞平均家庭財富達87.2萬澳元的新紀錄。
  據澳媒報道,經濟展望公司指出,按當前市值計算,澳大利亞平均家庭財富增加了6%。該公司主管彼得說,2013年澳大利亞家庭財富增長強勁,特別是在過去礦業繁榮的10年裡得到很大增長,並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根據統計分析,如果目前的市場環境不出變化,預計到2014年底,澳平均家庭財富可達91.9萬澳元。
  彼得指出,2013年澳大利亞平均家庭財富增加的推動因素是房價的強勁。房產在澳人家庭財富中占有較大比例,去年澳房價上升了9.8%,平均價為54萬澳元,是自2010年8月以來最快的年增速。股市的好行情也令澳人家庭受益,同時澳人儲蓄存款的增加使償還債務的能力增強。
  他還指出,並不是澳每個家庭的財富都達到87.2萬澳元,還有很多家庭財富只有40萬、50萬澳元左右,還存在著貧富差距的問題。(完)  (原標題:澳大利亞平均家庭財富達87.2萬澳元的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