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九極
  ·踐行武漢精神·
  相關單位新建公園改建公園
  江岸區府河郊野公園堤角公園
  江漢區街頭游園後襄河公園
  硚口區竹葉海公園張畢湖公園
  漢陽區墨水湖公園漢水公園
  武昌區曬湖公園洪山公園
  青山區戴家湖公園青山公園、和平公園
  洪山區小南湖公園關山荷蘭風情園
  蔡甸區後官湖濕地公園獨山公園、江灘公園
  江夏區法泗怡山灣荷花廣場
  廟山李時珍廣場江夏市民休閑中心
  東西湖區 極地海洋公園二期
  馬頭潭公園金銀湖公園
  漢南區薇湖濱水游園麗紅小游園
  黃陂區臨空經濟區西郊公園
  沿府河公園灄水河景觀改造
  新洲區邾城北濠濱河廣場
  徐古廣場新洲人民廣場
  武漢開發區 龍靈山生態公園湯湖公園
  東湖新技術
  開發區二妃山體育公園一期南湖茶山公園
  東湖風景區四季花城一、二期建設杜鵑花海項目
  本報訊 成功登頂非洲之巔後,地大登山隊衝擊地球九極的任務已經完成了其中三項。在接下來3至4年裡,地大登山隊還將向剩下的六極發起衝擊。如果地大登山隊成功實現目標,他們將成為人類歷史上首個完成此項壯舉的高校團體,首支完成“登山大滿貫”的大學生登山隊。
  地球九極,也稱“7+2”,即登頂世界七大洲最高峰並徒步抵達南北兩極極點。這九個點,是地球上各個坐標系的極點,代表了人類極限探險的至高境界。
  2012年,長江日報與地大登山隊合作,成功登頂珠峰,讓武漢精神旗幟飄揚在世界之巔。2013年,本報與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再度攜手,推出“挑戰地球九大極點”活動,目標是把“敢為人先 追求卓越”的武漢精神旗幟,插上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和南北兩極極點。
  2013年7月18日,地大登山隊成功地登上歐洲最高峰厄爾布魯士峰;昨日,他們又成功地登頂非洲最高峰乞力馬扎羅山。本報記者鄒謹繼登珠峰活動之後,再次加入登山隊,以親歷者的身份,全程記錄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壯舉。
  本報乞力馬扎羅9日電(特派記者鄒謹)頂風冒雪6個多小時,中國地質大學(武漢)“7+2”登山隊於當地時間9日6時45分(北京時間11時45分),成功登上海拔5895米的乞力馬扎羅山主峰烏呼魯峰,由本報特製的“敢為人先 追求卓越”的武漢精神旗幟於非洲之巔飄揚。記者作為登頂9成員之一,也生平第一次體驗了征服高海拔雪山的感覺。
  此次攀登乞峰,地大登山隊遭遇了當地20年不遇的惡劣天氣:5日從馬蘭谷出發時,遇上連續兩天的暴雨。8日進駐海拔4700米的乞峰突擊營地。9日零時,登山隊出發沖頂時又遇上了大雪,經歷了嚴寒以及風雪的考驗,9日6時45分登山隊9人全部成功登頂。
  地大登山隊由董範、牛小洪、李倫、周雲、陳剛、宋紅、德慶歐珠、次仁旦達以及本報記者等9人組成,隊員均參加過2012年的珠峰攀登活動。
  “挑戰地球九極”(七大洲最高峰加南北兩極極點)活動由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與本報共同發起,此前已經成功登頂世界最高峰珠峰和歐洲最高峰厄爾布魯士峰。
  本報訊(記者王亞欣 通訊員趙旋 朱獻章)2015年武漢園博會開幕之際,全市綠化景觀也將大變樣。市園博重點綠化工作推進會上透露,今年我市將繼續建設張公堤9個公園中的府河濕地、後湖、岱山、舵落口、竹葉海等5個公園,各區還將新建或改建38個公園,讓市民在家門口享受綠色福利。
  在煤山上建起的青山區戴家湖公園投資為4.3億,已完成公園一級園路基礎施工、喬灌木栽植8500餘株,明年底初步完工後,戴家湖公園將與青山公園、橋南公園、磯頭山公園和楊春湖公園一併成為武漢市東大門“綠肺”。
  磨山杜鵑園和異國花園項目建設已基本完成。杜鵑園位於磨山景區山南,是磨山南大門的重要節點,由杜鵑園溫室、水花廣場、木棧道、假山瀑布等項目組成。異國花園項目位於磨山花城東部,由已建成櫻花園、擬建的丹麥園和法國園組成,營造異域風情花園。磨山已完成了《武漢東湖四季花城景觀溫室項目選址規劃》,於今年6月份動工。
  漢南區薇湖濱水游園環紗帽城中湖薇湖,占地面積8.1萬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初步設計方案。麗紅小游園位於漢南大道和紗帽正街交會處,該游園建於1990年代,因年代久遠,功能蛻化嚴重,擬進行改造升級。新洲區將繼續改造升級新洲人民廣場,補栽苗木3000株,改造綠地2萬平方米;新建邾城北濠濱河廣場,年底在舉水河老大橋東側建成2萬平方米廣場式城市綠化公園;新建徐古廣場鄉村公園,目前已完成項目選址和方案設計,年底將與市民見面。
  武漢開發區將啟動龍靈山生態公園九曲灣濕地景區的建設,今年完成九曲灣濕地景區的建設,並改造提升湯湖公園,改造後的湯湖公園將與今年建成的車都職工文化中心連成一體,成為市民休閑好場所。開發區“鳥語林”也已經完成了園區設計方案。
  此外,其他各區均有新建或改建公園的計劃。
  本報訊(記者王亞欣 通訊員趙旋 朱獻章)2015年在漢舉辦的園博會,將為整個金口垃圾場周邊帶來花樣變革。7日,全市園博重點綠化工作推進會上透露,園博園及周邊區域綠化將整體提檔升級,5條園博花街將輻射周邊18個社區。
  5條園博花街,綠化輻射18個社區
  園博園外圍邊界區擬打造一條優美景觀環路,同時結合園博園主要出入路徑打造五條園博花街景觀廊道及4個方向的門戶景觀節點,由此將核心區的景觀提升,與園博園景觀交相輝映的同時帶給游人強烈的園區融入感。
  周邊包括萬科四季花城、銀湖翡翠等在內的社區,通過綠化小品等措施打造乾凈、整潔、美觀的景觀輻射區域,使得周邊社區環境品質得到整體提升,市民推開窗戶就能享受到園博品質生活。
  以綠色生態為基調,在完善交通設施的基礎上把金山大道、常青路、長豐大道等外圍交通幹道及鐵路沿線打造成重要的綠色長廊;以生態、整潔為基調,對包括江達路、江興路、長豐路等在內的園博園周邊18條社區道路、城市支路,通過適當的景觀提升,營造良好的園區氛圍感,初步估計至少輻射近20萬人口。
  金口垃圾場生態修複完成八成
  園博園建設正在有序開展中,金口垃圾場生態修複管道建設已完成80%。園區負責人稱,垃圾場正在被碾壓結實,每2.5m覆蓋一層0.2m厚的黏土,直至達到設計高度,最後種植苗木進行綠化,以此變廢為寶、變廢為景。
  備受關註的三環線連通橋工程1、2號橋北半幅主題結構已完成。園區內,完成了植物保護、推進了綠化提升;基礎建設中,道路路基完成2600m,雨污管線埋設3200m。
  目前,金山大道、金銀南路、長青路、張公堤綠道道路綠化較好,植物種類豐富;長豐路、古田二路由於拆遷施工,灰塵較大,綠量較少。提升園區周邊的道路綠化景觀較單一,植物缺乏搭配的狀況,也已被列入計劃之內。
  近4萬棵大樹讓市民好乘涼
  大樹好乘涼,對於武漢園博會來說也是如此。
  園區內將建設園博花街,通過不同花卉的佈置,建成“五色花街、繽紛花街”,規劃種植大苗36600株,品種十分豐富,涵蓋了100多個品種,主要有香樟、水杉、桂花、欒樹等,為保障大苗移植的存活,園林部門提前安排適宜時間科學移栽苗木、及時護理,給植物充分的適應空間,保障苗木存活。
  “抓緊時間種樹”被園博會領導小組反覆提及, 4月底以前種植大苗7300株,年底完成大部分大苗種植工作,全年綠化開工面積將達到150萬,荊山上,要種植宜昌蘭、巴東木蓮等幾十種以湖北地名命名的鄉土樹種。正式開園後,園區綠化將是一片樹木茂盛、欣欣向榮之景。  (原標題:地大登山隊昨登頂非洲之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