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3月17日電(記者劉聲)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深入開展打擊侵權盜版和非法出版發行教材教輔專項行動,依法依規查處一批案件。今天,兩部門向媒體通報了江蘇、安徽、遼寧等地4起大案的查處情況。
  江蘇省“4·16”銷售盜版教輔材料案。2012年4月16日,江蘇省“掃黃打非”辦協調南京市公安局等部門,搜查了南京超誠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及其倉庫和位於南京市長三角圖書批發市場內的門店,現場扣押公司來往賬目及批銷記錄。經初步核查,該公司非法盜印並批銷了《小學課課通·課時作業》(1~6年級)16個品種的教輔圖書共5萬多冊。9月24日,南京市鼓樓區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審判決,被告單位南京超誠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南京金燦印務有限公司犯侵犯著作權罪,分別判處罰金人民幣8萬元;被告人陳超犯侵犯著作權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零4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兩萬元;被告人童世民犯侵犯著作權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並處罰金1.5萬元。
  安徽宿州“8·31”銷售盜版教輔教材案。2013年8月31日,安徽省宿州市治安大隊會同桃園派出所,在宿州市公園路74號的麒麟書店及其兩間倉庫內查獲盜版教材、教輔圖書275種、10萬餘冊,涉案碼洋100餘萬元。經查,犯罪嫌疑人李凌志2010年7月起在公園路租房無證經營圖書,從北京、河南鄭州等地購進盜版教材、教輔圖書後批發零售。目前,犯罪嫌疑人李凌志已被刑事拘留。
  遼寧省晏樂豐等人非法印刷銷售教輔材料案。2013年8月,遼寧省“掃黃打非”辦協調文化執法、公安機關聯合查處晏樂豐等人制售盜版教材教輔案。經查,2012年6月起,晏樂豐、王明輝等人利用在遼寧師大出版社指定印刷《游戲操作包》的印刷廠做臨時工之機,盜取該正版教材先後3次到河北保定市文昌印刷有限公司等地非法掃描印刷13萬套,並將非法印刷的盜版書籍發往遼寧、吉林兩省20餘市銷售,經營額達1000餘萬元。目前,晏樂豐、王明輝已被批捕。
  北京市首都師大出版社等單位違法違規出版印刷發行教輔材料案。2013年9月,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對媒體報道的《3年高考2年模擬》、《5年中考3年模擬》系列圖書存在低折扣銷售問題進行調查。經查,兩系列教輔圖書由北京首都師大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與北京曲一線圖書策劃有限公司合作出版,合作過程中北京首都師大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未支付合作出版圖書的印刷費用,未實際發行合作出版的圖書,存在買賣書號的違規行為,依規給予其警告處分,並罰款16.2萬元;北京匯林印務有限公司承印上述兩系列教輔圖書,印前未驗證出版單位提供的圖書印刷委托書,未到北京市新聞出版局備案,依規定給予其警告處分,並罰款104928元;北京五三金典圖書有限公司超範圍從事該系列圖書的總發行,依規對其給予警告處分,罰款1萬元。  (原標題: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通報四起大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