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截至4月底,我省2014年高校畢業生簽約率為37%,與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研究生、本科生、專科生簽約率分別為40%、34%、39%。這是從省教育廳5日下午舉行的大學生就業新聞通氣會傳出的信息。
  2014年,我省普通高校畢業生共54.1萬人,其中研究生4.7萬人,本科生25.3萬人,專科生24.1萬人。前期就業情況分析顯示,辦學歷史悠久、綜合實力較強的院校畢業生和工科類及應用型專業畢業生就業情況相對較好,大部分高校機電、計算機等專業畢業生簽約率均達到或超過50%;辦學時間較短、行業特色不明顯的院校畢業生,包括財經在內的文科類畢業生、女性畢業生就業情況不容樂觀,目前簽約率在30%左右。
  據省教育廳副廳長朱衛國分析,目前大部分畢業生實習期尚未結束,所簽訂協議尚未全交回學校。到6月初,研究生、專轉本錄取結束,預計有3.5萬人升學;省級公務員及省、市、縣事業單位(不含中小學、醫療單位)招錄基本完成,預計有1.2萬人進入這些單位;參加地方基層項目的預計有0.7萬人左右。高校普遍預計到6月底、7月初畢業生首批派遣時,就業率不低於65%;到9月1日,初次就業率不會低於省政府年初制定的70%這一工作目標。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壓力依然很大,形勢嚴峻,主要原因為:畢業生總量依然較大,經濟增速放緩影響就業崗位增加,經濟轉型拉動就業的短期效應不明顯,畢業生結構性矛盾依然較突出等。
  (蔣廷玉)  (原標題:高校畢業生就業簽約近四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