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麓、湖泊密佈,到處公園綠地,重慶EBD生態商務區已成為自然生態的典範。清新的環境,源於該區域超前的開發理念和精心規劃。
  優美的環境,也為入駐企業帶來無比的榮耀和滿足。他們說,凡是來參觀的人都羡慕我們這裡的環境,“有的本來只是來看看,一來卻把生意談成了。”
  海王星生態景觀攝影:林川
  森林公園成為市民最愛之地
  春天裡,陽光四溢的周末,一片蔥綠的照母山游人如織。人們從四面八方匯聚於此,穿行於遍佈鮮花果香的山道中。這裡的山梁上到處爬滿了金銀花,金黃色的枇杷果綴滿了枇杷樹,沁人的含笑花香飄逸讓人迷醉。
  住在天籟城的李阿姨是這裡長期的登山愛好者,她說,“我太喜歡這裡了!這個公園太大了,你看,這裡的山道我爬了幾年,還是沒走遍。”
  照母山森林公園是重慶主城第一大城市森林公園,面積達4300畝,公園內山林密佈,步行山道蜿蜒多條。照母山是EBD片區最大的綠色屏障,是主城難得的“城市綠肺”,因此這裡是主城區自然生態最完美的區域之一。
  在這裡,還有18萬平方米的兩江幸福廣場。湖岸旁,小徑上,是都市情侶們纏綿的地方。一到深秋,濃密的銀杏林下堆滿了金色的樹葉,成為攝影愛好者的最愛。
  此外,EBD還有眾多的公園綠地,如古木峰公園、動步公園、月亮灣公園等。這裡山麓、湖泊、綠地集中,成為重慶品質樓盤聚集地,龍湖、金科、萬科、香江國際等搶駐,EBD成為主城最早的高端宜居社區。
  精心規劃勾勒城市綠色經緯
  “十多年前照母山下全是農田,沒有道路。EBD優美生態環境的打造,歸功於精心規劃。”北部新區管委會相關人士介紹道。
  根據北部新區總體規劃,重慶EBD確立了“一條綠軸為骨架,兩條外圍綠帶為外部屏障,三條綠廊構築為網絡,兩個市級公園為支撐”的綠地系統佈局結構。提出維護生態的和諧是EBD城市發展和經濟開發的重要任務。
  據介紹,EBD理念的形成,是北部新區多年開發建設不斷摸索深化而來的。該區域將科技園區與城市共建,將生產、生活、商務辦公、環境生態、功能配套等綜合考慮。同時,樹立了新的開發理念,汲取了北京等大城市“攤大餅”的教訓,儘量減少人的移動,步行便可解決人的工作與生活。
  北部新區管委會主任段成剛稱,“管委會當年在吸收以往開發經驗的基礎上,考察新加坡、蘇州等園區經驗,反覆思考提煉了EBD概念要素,打造生態商務區。”首先是在規劃方面,對於公共綠地堅決不能動,對山脈、水體、綠地予以保護。其中,照母山4300畝綠地,百林公園、動步公園、古木峰公園、月亮灣公園等綠地提前給予控制。圍繞綠地中軸線,統一規劃項目。另一方面,重慶高科等國企承擔兩江幸福廣場及照母山森林公園的打造,也保證了EBD環境規劃的實現。今天,該區域的每個公園精美呈現,成為市民和企業喜愛沉醉之地。
  美麗環境造就重慶生態硅谷
  到處是公園綠地,讓每一個入駐企業和機構都住在花園中,優美的自然環境讓企業倍感滿意。
  林同棪國際便是一家花園式企業。在該公司大院中,一片翠綠的林地中豎立著“快樂工作,健康生活”的企業文化牌。沁人心脾的綠色竹林生機盎然,五彩的鯉魚在水池中快樂游弋。
  林同棪國際的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而將中國的總部設在了重慶EBD。該企業副總裁任國雷說,這裡的環境太漂亮了,我們舊金山總部來人說,這裡可以和美國硅谷相媲美。“來參觀交流的合作伙伴,都非常喜歡這裡的環境。有的本來只是來看看,一來卻把生意談成了。”
  優美的環境,成為吸引國內外優秀人才的誘因之一。該企業吸引了大量海歸以及北京、上海等地人才,其中有海外經歷的占20%,外地員工占60-70%。大量外地人才涌來,把家安置在EBD。歸國博士們感嘆,這裡的硬件與國外沒什麼區別。員工們常常到公司旁的照母山森林公園爬山,50%的員工都住在周邊3公里以內。
  博恩科技位於兩江幸福廣場旁的木星,該企業總裁助理魏開慶說,“我們覺得,兩江幸福廣場讓我們一樣幸福。很多外地客戶來我們企業參觀考察,我們都會帶他們到兩江幸福廣場逛一逛。他們都會感嘆地說,‘你們這裡太好了!’”
  浙商銀行重慶分行就位於EBD的動步公園旁的星光大廈。該行黃強副行長說,當時銀行裝修的時候,竟然鑽進了菜花蛇,大家驚嘆,“這裡的自然環境保護得太好了。”我們的很多員工都養成了鍛煉的習慣,有的一大早來到單位,就到動步公園運動完再上班,還有的中午在公園走一走。大量員工住在周邊區域,實現了短距離上班。有一些員工更瀟灑,騎著自行車來上班。  (原標題:“每個來參觀的人都感嘆 這裡太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