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馬5
  廣州重點建設項目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林,通訊員史偉軒、穗建、廖麗萍報道:昨日,廣州市建委向媒體介紹了全市建設領域重點項目建設情況。根據安排,2014年全市主要推進洲頭咀隧道等53個項目,包括35個新建和續建項目、18個預備項目。市建委副主任範瑞威透露,廣州路橋建設將吸取過往經驗,由“邊建邊徵”轉為“先徵後建”。廣州大橋拓寬工程將成為首個實行“先徵後建”的路橋項目,力爭6月底動工。
  這兩條隧道為何難產?
  流花湖隧道和洲頭咀隧道的施工進程,成為媒體關註的熱點之一。流花湖隧道自2009年起動工,原計劃3年內完工,至今完成進度還不到50%;而7年前就開工的洲頭咀隧道,計劃竣工日期從2011年拖到了2014年年底。
  “兩個隧道的推進難,都難在拆遷上。”範瑞威坦言,目前全市路橋建設多使用“邊建邊拆”的方式,一邊徵地、一邊施工,拆遷啃不下來,施工也難以往前走,工期也就一拖再拖。“現在,廣州地鐵施工是徵拆先行,使得地鐵工期的可控度大為提高,我們也要參照這種方法”。
  前日,廣州地鐵因附近酒店圍蔽補償沒談妥,導致夏園站誤工,地鐵13號線難以開通。廣州地鐵向社會發佈了該消息,並引發系列討論。範瑞威表示,在拆遷過程中也將引入這種公示方法,策群之力,確保拆遷在公開、公平的狀態下進行。
  同德圍本月裝隔音屏
  記者在同德圍南北高架西灣路出口附近看到,周圍立起了幢幢高樓。據市建委項目辦主任蘇彥鴻介紹,這些樓是拆遷群眾的安置房,目前已經封頂,即將完工。
  “老百姓覺得拿貨幣不真實,搬去遠郊的安置房也不踏實。現在,只要有條件,我們就採用就地安置的辦法,一邊建項目,一邊建安置房,爭取讓拆遷群眾早日回遷,這樣也能減少拆遷阻力。”範瑞威說,同德圍常住人口30萬,但面積只有不到4平方公里。
  蘇彥鴻指著遠處說,為了減少擾民情況,施工方已經架好了預埋線,本月20日安裝隔音窗或隔音屏,實際上一部分住戶已經安裝了隔音窗。
  那些備受關註的重點項目
  1、同德圍南北高架橋力爭11月底完工
  2、洲頭咀隧道今年年底實現通車
  3、小洲便橋9月1日開通使用
  4、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本月完成三段招投標工作
  5、廣州大道快捷化系統改造廣州大橋拓寬工程力爭6月底動工
  (天河路-洛溪大橋)
  張林、史偉軒、穗建、廖麗萍  (原標題:廣州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