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特約記者賀洪亮 通訊員劉凌雲報道)“今天通過技術員到我地裡面給我深入指導,我知道了怎樣控制高腳苗和提高辣椒的坐果率、產連對今年的生產充滿了信心。”6月16日,新疆和碩縣蘇哈特鄉蘇哈特村農民趙瀏洋如是說。
  眼下,和碩縣農口各部門住村幹部紛紛立足本職,現場解決農民生產中遇到的難題,以行動受到群眾信賴。
  日前,和碩縣農業局住蘇哈特鄉蘇哈特村技術員葛勝武像往常一樣一大早就來到農戶辣椒田地里,認真查看苗情後,當場就辣椒出現的高腳苗等不良病癥指出了詳盡的解決方法。
  葛勝武說:“像現在這種高腳苗,現在一個是在水上面要適當地控一控,因為滴水太勤了,那麼莖稈就剛長上面的枝幹了,那麼莖稈就不會粗壯。”
  技術員的到來,也吸引了周圍其他正在地里勞作的農戶,大家集中一起,認真聆聽和咨詢當下作物田間管理中一些易出現的不良狀況和防治方法,通過現場指導、授業解惑,不由進一步提高了當地農戶的種植技術。
  2014年,由於受大風、冰雹、陰雨等持續惡劣天氣的影響,較低氣溫促成的作物授粉較少和病蟲害的滋生、蔓延一定程度上阻礙了辣椒、番茄、棉花等大宗農作物的正常生長,對此狀況,為提高作物產連農業技術人員適時提出了作物當前一些正確的田間管理措施。  (原標題:新疆和碩縣住村幹部深入田間解決農戶種植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