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近日,廬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啟動“居民下遷”工作,廬山上包括風景區管理局下屬行政、事業單位職工及其他普通居民1萬2千多名居民將被逐步下遷到廬山腳下的廬山新城。不過居民發現,這惠民項目似乎變了味,成了風景區管路局內部福利。
  首先,安置政策規定,只有廬山管理局下屬行政、事業單位在編在冊的在職和離退休職工以及經組織人事勞動部門辦理了招錄招工手續的企業在職和離退休職工有資格購買。其次,當地商品房價格在每平米4600元左右,而廬山管理局的職工可以2917元的價格購買廬山新城,存在2000元的套利空間。居民算了一筆賬,景區部分內部職工無形中將獲得幾萬到二十萬元的收益。
  對於山上居民被排斥在購買資格之外,廬山管理局解釋說是,居民自己的房屋沒有辦理房產證及土地證,產權關係沒有理順,並否認不存在福利分房。這到底有沒有給內部職工變相福利,這不是管理局一句否認就說的算的。現在是被媒體報道出來了,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我們期待著有關方面給出進一步的解釋。  (原標題:“廬山下遷”被指變相福利分房 窮人下山富人上山_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