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恩施頻道交通違章權威查詢鶴峰白族鄉小學“連環三招”保安全發佈時間:2014-09-04 15:43:02來源:荊楚網進入電子報
  荊楚網消息(通訊員唐匯政)2014年9月3日,鶴峰縣鐵爐白族鄉中心小學校門口,一張小桌上,多了一份《走讀學生出入校園登記冊》,用細繩拴著一支圓珠筆,當日晚自習後由值周教師、門衛督查學生自覺進行離校登記,嚴格學生進、出校封閉管理。
  該校本學期召開的第一次校務會議,安全管理是研究學校工作的主要內容。為進一步規範安全管理,推出安全責任層層落實;上好安全教育課;嚴格進、出校審批登記“連環三招”,學校扣科室,科室扣教師和班主任,班主任扣學生和家長,連環滾動。
  落實安全責任,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開學第一天學校辦公室就與政教處,教務處,總務處會計、出納簽訂安全責任書;政教處與各班主任和門衛簽訂安全責任書;教務處與教研組、圖書室、實驗室、電教室、體育室、美術室簽訂安全責任書;總務處與校園超市、食堂工作人員簽訂安全責任書;學校與學生家長簽訂家校安全公約。明確和承擔各自的安全責任。
  上好安全教育課,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班主任按課表用心上好每天的安全小結課,教給學生必備的安全小常識,教育學生不私自下河洗澡,不騎自行車,不乘坐“三無”車輛等。學校將每月開展一次大型安全知識教育或安全演練活動。
  嚴格學生及外來人員進、出校登記管理。外來人員要求進入學校,必須取得學校或本校教師審批登記,方可進入;住讀學生周日下午進校自覺到門衛處登記,值周教師盤點學生人數。學生有事需外出,憑班主任批條,方可出校;走讀學生周一進校自覺登記,班主任清點人數,每人晚自習後離校,到門衛處登記,方可離校。  (原標題:鶴峰白族鄉小學“連環三招”保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