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潘從武本報通訊員申婷
  8月23日,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法委邀請,到烏魯木齊市“做客”的新疆喀什地區疏附縣站敏鄉二村的10名“四老(老黨員、老幹部、老模範、老軍人)人員”踏上了返鄉路。
  滾動的車輪帶走了新疆自治區黨委政法委濃濃的關懷和掛念,卻帶不走老人們深深的留戀和感激。
  “一人一臺收音機,回村後大家多聽聽黨的好政策。”8月22日,喀什地區疏附縣站敏鄉二村10名“四老人員”收到了新疆自治區黨委副秘書長、政法委常務副書記郭永輝,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副書記、機關黨委書記艾熱提·阿力木送上的禮物。
  站敏鄉二村是新疆自治區黨委政法委的對口扶貧幫困村,雙方“結對”已有兩年。此次為期4天的參觀是自治區黨委政法委一手策劃的,老人們親眼目睹了首府發生的巨大變化,感受著在“新疆速度”的帶動下,自治區各項事業取得的輝煌成果。
  “大!太大了!”76歲的艾散·薩伍提老人在新疆人民會堂走了一圈,激動之情溢於言表。他興奮地拉著幾個老伙伴在會場坐下。“兩會就是在這兒開,真長見識啊!”
  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瞭解第四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布展情況,在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某企業觀看現代化生產線,老人們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留念。
  阿卜力米提·吾普爾是第二次來烏市。相隔14年後故地重游,高樓更多了,環境更美了,這些變化令他驚嘆不已。老人說回家後要將所見所聞告訴鄉親們,讓大家好好乾,珍惜眼前的生活。
  71歲的買熱依穆汗·依斯拉穆在站敏鄉二村從事婦女和醫療工作30餘年,給別人看了一輩子病。這次來烏市,她和同伴們在自治區黨委政法委的安排下做了全身體檢,老人感動得哭了。
  老人們還到烏市天山區和平路街道辦事處東菜園社區、康泰社區“取經”,打算把該社區開展民族團結、服務民生活動的經驗帶回二村。
  艾散·薩伍提代表老人們發言:“我們當了一輩子農民,這次來烏魯木齊後真是大開眼界,收穫很多,感謝政法委領導給我們提供這麼好的學習機會。看著發生在身邊的巨變,我們相信以後的生活會更好。”
  郭永輝說:“大家看到的變化,是新疆各族人民團結努力奮鬥的結果。只有社會穩定,新疆的明天才會更加美好。而社會穩定要抓好農村、農民這個基礎,基礎不牢,地動山搖。農村正因為有‘四老人員’發揮餘熱,基層維穩工作才更卓有成效。我們要在黨和政府號召下團結一致,抵制宗教極端思想滲透,共同打擊‘三股勢力’的破壞活動!”
  一次見證變化之旅,讓新疆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幹部和二村村民的情誼更加深厚,大家共同約定:“你到我家來做客,我在家鄉等你來!”
  (原標題:你到我家來做客我在家鄉等你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