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7日報道,英國研究人員發現,每周運動三次,可把患抑鬱症的風險降低16%,而且每周運動的次數越多,患病的風險就越低。
  報道稱,由倫敦大學學院兒童保健研究所的佩雷拉所領導的研究小組,對11135個在1958年出生的人進行長年追蹤,直到他們50歲為止。
  研究人員讓參與調查者填寫問卷,以評估他們在23歲、33歲、42歲和50歲時的心理壓力狀況。受調查者也被問到運動的次數。
  結果發現,那些增加每周運動次數的人,所通報的抑鬱癥狀會比較少;那些有較多抑鬱癥狀的人則較少運動,這種情況在年輕人當中尤其明顯。
  他們發現,每周每增加一次體能活動,就能把患抑鬱症的風險降低6%。同時,20多歲至40多歲且不運動的人,只要改變生活習慣每周運動三次,就可把抑鬱風險降低大約16%。
  佩雷拉說:“假定兩者之間具有因果關係,閑暇時的體能活動可保護人們減少患抑鬱症。”
  抑鬱症是最常見的精神疾病之一。據估計全球的抑鬱症患者達3.5億。
  抑鬱症的治療方法通常是服藥或精神療法,或兩者兼施。不過,許多患者根本無法康復,而且會一再病發。
  倫敦大學學院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教授鮑威爾說,新發現顯示,運動可做為治療抑鬱症的一種手段,同時也能促進體能健康。  (原標題:研究稱每周運動可有效降低患抑鬱症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