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11月26日,美國弗格森降雪,民眾雪中持續進行示威活動。
  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美媒報道,12月2日,在因白人警察威爾遜槍殺黑人青年布朗免遭起訴而引發騷亂的弗格森,該鎮警察局長傑克遜表示,他們正在對布朗的繼父海德在陪審團宣佈結果後是否故意煽動騷亂進行調查。
  傑克遜稱,警方正在調查當地時間11月24日晚海德面對示威人群所作出的一系列表態,不排除對海德進行起訴的可能性。此外,當晚那些進行搶劫的人也將面臨起訴。
  密蘇里州大陪審團上月24號決定不起訴槍殺非裔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爾遜,檢方在當晚宣佈這一裁決後,在弗格森等待結果的示威人群表示極度不滿。
  一段視頻顯示,布朗的繼父海德當時對著抗議大喊“燒死他們”。示威民眾當晚放火焚燒了車輛和十幾棟建築,並洗劫商店,警方則發射催淚彈等驅散民眾。
  另一方面,因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和擔負巨大壓力,威爾遜已從警局辭職,但抗議者的憤怒情緒和抗議活動尚未平息。聖路易斯地區警察工會高層官員1日證實,他們的團隊將為威爾遜提供貼身安保,其支持者還為他籌得百萬美元捐款,以支持訴訟開支和未來生活費。  (原標題:涉嫌煽動弗格森騷亂 遭槍殺黑人繼父遭警方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