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鐘欣報道11月22日,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召開媒體見面會,通報備受社會關註的山西被挖雙眼兒童斌斌手術治療以及康復情況。
  斌斌9月10日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成功進行了右眼義眼片植入及左眼自體皮膚脂肪瓣移植手術,22日下午醫生為斌斌安裝了左眼義眼片,斌斌計劃兩周後出院。22日院方公佈的斌斌佩戴義眼片後的照片中,斌斌面帶笑容在室外玩耍,看起來與普通兒童無異。
  主刀醫生範若思表示,義眼片的護理很簡單,不需要每天取出,只要每月一次取下義眼片清洗眼眶及義眼片,每年打磨一次以保持亮度,或調整大小便可。日常可滴用眼藥水以滋潤眼睛。
  據院方介紹,導盲專家建議先讓斌斌做好基本視障康復,下一步才使用導盲儀。為達至最佳效果,6個月後有可能需要前往美國和日本接受導盲儀的培訓。
  除了提供眼科醫療服務外,該醫院還為斌斌安排了定期心理評估輔導以及視障康復訓練,培訓導師來自深港兩地。專家對斌斌和家人的評估正面,建議繼續培養斌斌的安全感、自信心和獨立性。
  醫院院長林順潮說,斌斌剛來醫院的時候很缺乏安全感,非常依賴媽媽。但經過兩個多月的治療和適應,現在改變了很多,不但長高長胖了,人也開朗活潑了不少,最重要的是不再那麼依賴媽媽。  (原標題:山西被挖眼男童兩周後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