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童星試爬草泥馬峰(張明濤 攝影)
  紅網張家界站1月25日訊(通訊員 吳勇兵)原計劃在25日全身赤裸攀爬張家界地貌新發現“草泥馬峰”的亞洲“蜘蛛人”李童星1月24日在有保護條件下的進行第三次試爬。在爬到約70米處,李童星停歇下來,隨後向同伴發出了“放棄”信號。
  李童星不戰而退,讓同伴及救援人員大為不解,甚至引來眾多圍觀者的嘲諷。事前拋出“全裸攀岩在國內尚無先例,自己願意做一個吃螃蟹的人”等言詞的亞洲攀岩頭號選手為何會突然間作出讓人小瞧、更令自己失望的決定?李童星解釋稱,不是自己膽子小,主要是在寒冬臘月一絲不掛攀岩,心理壓力過大,自己雖然信誓旦旦,但一下子還沒有完全接受下來,好多內因外素都要考慮。
  在攀爬過程中,筆者註意到,“草泥馬峰”下半部分峰體岩層錯落分佈,岩體比較結實,對李童星攀爬而言非常容易,前20米他都是在無保護的情況下進行的。隨著高度增加,岩層脫落嚴重,攀爬難度加大,李童星開始用上保護裝備,而且風力達到6級左右。每進一步,他都要仔細觀察地形,甚至要在同伴的幫助下完成每個動作。
  李童星的同伴阿野告訴筆者,他今天完成不在狀態,像是滿腹心事,爬到50米左右就一直在搖頭,60米時就反覆自語“不想往上爬了,頂不住了”。阿野還解釋說,自李童星向外界宣稱要全身赤祼攀爬上百米高的張家界新近發現景觀“草泥馬峰”後,不僅自己遭來不絕於耳的批評和罵聲,連張家界的山也被卷入“有無節操”的是非詆毀之中。
  不能因為我個人的行為讓張家界背負罵名。李童星說,這才是我承受的最大壓力,也是我今天放棄的最主要原因。李童星表示,25日能否兌現自己裸攀的承諾,要看自己心態的調整和最終的決定,他會向張家界,也會向網友一個交待。
  “草泥馬”是吐槽、惡搞用語,在張家界永定區羅塔坪鄉檳榔谷內有一座張家界地貌山峰因外形似網絡神獸草泥馬而被驢友戲稱為“草泥馬峰”。  (原標題:亞洲蜘蛛人張家界試爬草泥馬峰“退陣” 稱壓力過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