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女演員白靜被丈夫周成海刺死,之後周成海自殺,隨後引發了名譽權、詐騙案等一系列訴訟。昨天上午,白靜死後引起的又一起案中案在順義法院開庭審理,白靜的母親起訴周成海與前妻之子小偉(化名),要求分割白靜與周成海生前所住一處房產和三輛車。白靜的母親提交了一份兩人約定該房產為夫妻共同財產的協議,但白靜和周成海並沒有變更產權手續,而周某的代理律師則對協議的真實性不認可,並申請對該協議中的簽字進行鑒定。
  白靜周成海夫婦相關遺產糾紛
  高女士(白母)
  高女士表示,位於朝陽區芳園南里的房產與兩輛奔馳一輛寶馬車,是白靜與周成海的夫妻共同財產,按照法律規定,上述財產應該由其與小偉分割繼承。高女士在法庭上還提出要求分割白靜與周成海的股票賬戶。高女士表示,周成海名下的股票賬戶市值約200萬元,白靜名下的股票賬戶市值約400萬元。
  周成海之子
  被告代理律師表示,這套房產屬於周成海與白靜結婚之前的婚前財產,不是婚姻存續期間的夫妻共同財產。同時,原告起訴列明的財產是周成海生前購買的物產,白靜名下的財產原告沒有將其列為本案的涉案遺產。律師表示,白母提交的該協議中首部和尾部的周成海簽名中筆體不一致,所以要申請司法鑒定。
  2012年2月28日12時許,女演員白靜在位於朝陽區的寓所內被其丈夫周成海刺傷身亡,周成海在刺傷白靜後報警,旋即自殺身亡。兩年來,圍繞這一案件引發多起訴訟。昨日,白靜的母親起訴周成海與前妻之子小偉(化名),要求分割白靜與周成海生前所住一處房產和三輛車。
  庭審中,針對周成海與白靜所住這套房產,白靜母親提交了一份兩人約定該房產為夫妻共同財產的協議,但白靜和周成海並沒有變更產權手續,而周某的代理律師則對協議的真實性不認可,並申請對該協議中的簽字進行鑒定。由於被告方當庭提出調查取證申請,法庭在開庭1小時左右後宣佈休庭。
  原告白母
  有協議為證 房屋為共同財產
  昨天上午的庭審現場,原告白靜的母親參加了庭審,周成海的兒子小偉則沒有出現,其母親李女士也沒有到庭參加庭審,而由代理律師出庭應訴。
  白靜的母親高女士起訴稱,自己是白靜唯一的第一順位法定繼承人,被告小偉是周成海唯一的兒子,為周成海唯一的第一順位法定繼承人。高女士表示,位於朝陽區芳園南里的房產與兩輛奔馳一輛寶馬車,是白靜與周成海的夫妻共同財產,按照法律規定,上述財產應該由其與小偉分割繼承。高女士在法庭上還提出要求分割白靜與周成海的股票賬戶。高女士表示,周成海名下的股票賬戶市值約200萬元,白靜名下的股票賬戶市值約400萬元。
  昨天庭審過程中,高女士提交了一份房屋共有協議,以證明要求分割的涉案房屋原來是李女士與周成海的共有房屋,離婚時他們約定這套房屋由周成海所有,後來周成海和白靜約定這套房屋為夫妻共有財產,但白靜和周成海沒有變更產權手續。隨後高女士還提交了白靜與周成海約定房屋為夫妻共有的協議原件。
  被告律師
  簽名筆體不同 不認可協議真實性
  小偉的代理律師則表示,對於白母所提交的白靜與周成海簽訂的夫妻約定共有房屋的協議的真實性不認可,並申請對該協議進行司法鑒定。
  被告代理律師表示,這套房產屬於周成海與白靜結婚之前的婚前財產,不是婚姻存續期間的夫妻共同財產。同時,原告起訴列明的財產是周成海生前購買的物產,白靜名下的財產原告沒有將其列為本案的涉案遺產。律師表示,白母提交的該協議中首部和尾部的周成海簽名中筆體不一致,所以要申請司法鑒定。
  白靜案中案
  名譽權案 一審駁回白母訴訟
  白靜身亡當日下午,巨春雷即在微博上爆料此事。此後至次日,巨春雷連續發佈三條微博,公佈白靜被刺殺、周成海搶救無效身亡、兩人積怨已深等有關消息。隨後,巨春雷又發出一條長微博,爆料白周兩人之間涉及第三者、經濟糾紛、周母病中受刺激而死等恩怨糾葛。
  白靜的母親認為,巨春雷藉機惡意炒作,在對事實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臆想猜測,捏造情節,並通過網絡發帖、接受媒體採訪等方式大肆散佈不實言論,對白靜的人格進行惡意侮辱。假定巨春雷言論屬實,也侵犯了白靜的隱私權。故訴至法院,要求其公開賠禮道歉並索賠精神損害撫慰金100萬元。
  2013年12月23日北京朝陽法院作出一審判決,認定巨春雷不構成侵權,駁回白靜的母親的起訴,隨後白母不服上訴。
  喬宇詐騙案 被控詐騙770萬元
  周成海殺妻並自殺後,周成海與白靜2009年結識的喬宇被曝是“第三者”,並介入白靜夫婦間騙取周成海巨額錢財才導致悲劇發生。喬宇因涉嫌詐騙罪,於2012年2月15日被朝陽警方刑事拘留,喬宇被控騙走周成海770萬元現金及手錶等財物。
  檢方指控,2011年2月至3月,喬宇指使兩人在朝陽東四環外霄雲路路邊、朝陽東三環兆龍飯店青鳥健身中心停車場,分別向周成海的奔馳車上潑灑油漆,謊稱周成海得罪“黑老大”,其可以通過父親擺平此事,騙取周成海50萬元、百達翡麗牌手錶一塊和字畫一幅(價值40餘萬)。
  2013年7月29日上午,二中院第一次開庭審理此案。2014年2月24日,喬宇在北京市二中院第二次受審,他依然認為自己不構成詐騙罪。該案目前還沒有宣判。 文/本報記者李濤
  鏈接
  女演員白靜被殺
  2008年,女演員白靜與周成海結婚。2012年2月28日12時許,朝陽警方接到報案稱,望京地區發生一起因家庭糾紛導致的傷害案件。後證實是丈夫周成海持刀在白靜住所內將其刺傷,白靜當日因失血性休剋死亡,周成海在刺傷白靜後報警,旋即自殺身亡。在此之前的2012年2月,白靜起訴離婚,2月28日中午周成海領取傳票,回家後,便發生殺妻、自殺的慘案。
  為何在順義打官司
  據瞭解,此案中原告被告均住在朝陽區,涉及房產也在朝陽區,白靜的母親也是向朝陽區法院起訴的,但是最終由順義區法院進行審理,這是因為周成海前妻李某曾在朝陽法院工作,在白靜母親起訴時,周成海的兒子小偉尚未成年,其前妻李某就要以小偉的法定代理人身份應訴,所以按照迴避制度,該案被高院指定順義法院進行審理。  (原標題:白靜之母起訴分割一房三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