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珠海11月11日電(記者 王攀 賴雨晨)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11日在廣東珠海開幕。本屆航展有41個國家和地區的近700家參展商齊聚,集中展示大批先進的軍、民用航空器及系列航天精品、武器裝備。和往屆相比,更大規模、更高規格、更強陣容成為本屆航展突出特點。
   被習慣稱為珠海航展的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是由國務院批准、逢雙年在珠海舉辦、帶飛行表演的綜合性大型國際航空航天展覽。開幕當天,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新型戰機和大型運輸機以及預警機的精彩飛行表演引得現場觀眾陣陣喝彩。
   據組委會介紹,本屆航展參展的各類飛機超過130架,其中包括空客A380、首次以實體機露面的俄羅斯蘇-35戰機、美國C-17軍用運輸機,以及國產殲31、運20等當之無愧的“明星”,此外,眾多知名公務機和直升機也均以實物參展。
   本屆航展的外國參展商幾乎占據本屆航展展商數量的半壁江山。以波音、空客等為代表的所有航展“老面孔”再次登場,以韓國航空工業協會、香港航空協會等為代表的一批“新面孔”則首次亮相。
   今年恰逢中國空軍成立65周年,中國空軍在本屆航展首次成體系組織裝備展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的參展真機將超過30架;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以多種形式展示ARJ21和C919;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共有300餘項航天成果亮相,貨運飛船、高分一號衛星模型及高分衛星相機、霍爾電推力器等將首次對公眾亮相;中國兵器工業集團集中推出包括裝甲車輛、炮兵武器、無人機平臺等六大類核心產品。
  (原標題:多款“明星”機型精彩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