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訊 (記者 弓鳳飛)為加快我省焦化行業結構調整,推動產業升級,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我省提出了焦化行業兼併重組目標。12月16日,記者從省經信委瞭解到,我省第一批焦化兼併重組主體及所屬企業已經正式確立。這意味著我省焦化兼併重組工作又向前推進了一步。
  此次公佈的我省第一批焦化主體企業共67個,包括山西焦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山西潞安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美錦能源集團有限公司等。其中,山西焦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所屬企業包括山西西山煤氣化有限責任公司、山西省焦炭集團龍源(介休)園區焦化有限公司、山西焦煤集團五麟煤焦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和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同時,還有鋼鐵配套企業的主體企業14個。鋼鐵配套企業的主體企業包括山西太鋼不鏽鋼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安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首鋼長治鋼鐵有限公司等。
  據瞭解,我省第一批焦化行業兼併重組主體及所屬企業(包括鋼鐵配套企業)是依據省政府《關於印發山西省焦化行業兼併重組實施方案的通知》(晉政發[2012]15號,以下簡稱《通知》)文件精神進行的。未列入名單焦化企業通過兼併重組達到主體企業標準後,按程序申報列入主體名單。
  根據此前我省發佈的《通知》精神,我省焦化行業整合的目標之一為產業集中度大幅度提升,打造4個1000萬噸級的焦化園區(或集中區),3個1000萬噸級和10個500萬噸級特大型企業。獨立焦化企業數量從160戶左右減少到40戶左右(已通過行業準入的熱回收焦爐企業和氣源、熱源企業除外),獨立常規機焦企業戶均產能從70萬噸提高到300萬噸,全省前15位焦化企業產能占全省動態控制產能比例達到70%以上。到2015年年底,我省焦化行業兼併重組目標是,初步形成“焦化並舉、上下聯產”的格局,奠定新型煤化工產業跨越發展的基礎。
  (原標題:我省焦化行業兼併重組工作邁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jjh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